唐吉軻德(激安殿堂)最近要在道頓崛新開一家分店,在得知消息後,等不及在網路登錄、對方EMAIL回覆等這些步驟,我直接打電話過去詢問。

然後得到了面試的機會。

因為目前對方在大量徵人,所以錄取機會應該很大,我想。

 

帶著履歷書,今天去參加面試了。

和我一同到達的還有兩位朋友。

我們被要求先填一張表格,包括自己的基本資料,還有幾個問題。

接著,我被帶領進面試室,是一位好像是副店長的年輕男士。

他先請我自我介紹,然後問我一些問題。

: 在諸項業務中,最喜歡做什麼工作?

 

我說因為我對我的日語還不太有信心,所以想做盤點貨品的工作。

( 這時候才發現面試時真的不能劃地自限 )

然後對方說了,盤點貨品也是需要許多日文溝通的。

我說,那這樣的話,收銀台的工作好像簡單一點

對方又說,收銀台會遇到顧客詢問,如果日文不好,也是不行的。

 

看樣子我好像要被出局了~

 

「你的工作時數比較短( 我表格上填每日四小時”),可能比較無法做收銀台,比較適合清掃的工作。你喜歡清掃嗎?

我笑笑的露出「還好」的表情。

「平時在家打掃沒有錢可領,但在這裡打掃卻有錢可以拿喔。」

我說 : 「也對喔!

「在清掃的時候,我們會配備耳機給你,如果現場有廣播需要中文翻譯人員,

你就可以去支援。」

「好的 !我會努力的 !(這個時候一定要把握住最後的機會。)

 

然後,他所有問題詢問完畢,開始進入最後的流程,就是說明公司的規定,

包括時薪多少,研修期間多長等等。

 

通常這時候要不要錄取對方,面試官心裡都會有底了 !

 

我猜原本面試官沒有要錄取我 (從表情隱隱約約感覺到),

(因為我太謙虛說我日文不好,但做販賣的工作如果日文不好幾乎什麼工作都沒辦法做了。

 

--所以面試的時候一定要拿出自信,如果連自己都沒有自信,自己畫地自限,也許原本自己可以做的工作,也會被自己推掉了!  )

 

當對方在唸公司規定的時候,他發現我的日文沒有他想像的那麼差,

因為我可以用日文跟他一來一往互動、而不是只有靜靜的聽、簡單的回答而已。

 

最後,他說到兩周後會通知我面試結果的時候,

我說 : 「哇 ~兩周好長喔  !…」

( 因為那位面試官人滿好的! 所以這樣輕鬆的對話完全沒問題。)

然後他就說  : 「好的 ,不然,那你明天帶著以下這些文件過來吧!

「耶? 所以我錄取了嗎 ?

「是的。明天下午五點,準備以下的文件再到這裡來。」

「哇 ! 好開心喔!! 謝謝你 !

 

想不到我就這樣錄取了!

 

事後我與兩位朋友聯絡,他們是另一位面試人員,面試的結果需要等候電話通知。

我那位面試官太阿沙力啦 ! 

 

這次面試的感想 : 

因為工作的時候日語能力很重要,

面試的時候要盡量跟對方互動,不要害羞,把會的部分表現出來。

你不展現自己,別人無從判斷你的能力。

 

 

我發現目前找的工作,日文能力真的是首要條件。

也是對方願意重用你的基本條件。

 

當然在日本也有不太需要日語的工作,例如 工廠作業員、飯店、民宿打掃等等,

但這種類型的工作不適合我。

 

如果日語再好一點,也可以做辦公室方面的工作  (吹冷氣、不用說太多話)

 

(唐吉軻德也有辦公室的工作)

 

為了找到更輕鬆、更理想的工作,是目前我學習日文的最大目標

 

很實用的目標啊 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茱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