結束了上午的工作之後,下午的餘暇時間就反常的沉沉睡去,沒有辦法做任何事。這也難怪,昨天熬夜寫文章一點多才睡,雖然上午工作時精神很不錯,但吃完飯後累積的疲累就爬上身了! 斷斷續續幾乎睡了一下午 (中途被自己定的手機鬧鐘吵醒),接近下班時間,才開始著手處理工作,一直到下班後一個多小時才回家。

回到家後,先寫文章分享今天的小趣事,然後吃飯。

最近在看日劇「王牌大律師」和「失戀巧克力職人」。

日劇製作嚴謹精緻,而且節奏快,在看時幾乎不會有冷場(像上述那兩部就是),與現在的韓劇和台灣偶像劇在這點上有很大的不同。看日劇的感覺和港劇的節奏比較像,但港劇的節奏我又覺得稍嫌太快了些,快到有時會覺得在人物的情感轉換和刻劃上稍嫌不夠。當然這也許也會因劇而異,只不過我的經驗給我這樣的感覺。

 

我看韓劇「繼承者們」,和「來自星星的你」,都覺得步調好慢,不適合我這種時間常被擠壓的「大忙人」。

前陣子放假時也喜歡看台灣偶像劇「回到愛以前」,但是在看的時候跟看韓劇一樣,常想著如果某些片段可以快轉就好了。舉個例子,我就挺受不了台劇和韓劇的主角們常花"非常多"的時間「沉思」,每看到這裡就讓我覺得好浪費時間啊。

不過如果我的時間很多,可能感受就會有所不同。台劇和韓劇,適合有時間的閒暇人,這樣的人,我想擁有某些程度的幸福吧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茱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